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公益正文

【网络辟谣】吃榴莲不能吃牛羊肉?是真的吗?

【时间】2023-07-18 22:36:28  【阅览】

分享:

常吃榴莲的人可能会听到过这样的说法,榴莲和牛羊肉等不能一起吃,会导致“上火”,容易流鼻血、起痘。

真相:吃榴莲“上火”和牛羊肉无关,二者可以一起吃。不想“上火”,少吃即可。

实际上,现代医学上并没有“上火”的概念。人们普遍把牙龈肿痛、口干舌燥、嗓子痛、小便赤黄、口腔溃疡、大便干燥、面部痤疮等症状称为“上火”。


 

这并非是因为吃榴莲搭配了牛羊肉导致的,单吃榴莲也可能会出现所谓的“上火”症状,主要是因为榴莲高糖高脂高热量,大量的糖会增加细胞的渗透压,导致喉咙干燥,引起口腔、嗓子、牙龈等部位不适,也会增加长痘痘的风险。

并且,榴莲中除了含有蔗糖、葡萄糖、麦芽糖之外,还含有果糖,摄入过多可能会引发人体的急性炎症。

所以,如果一次吃太多榴莲,无论是否和牛羊肉一起吃都会导致“上火”。

避免上火的最好方式就是一次少吃。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侵权联系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