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畅游大燕正文

2023首届唐山非遗音乐嘉年华即将开幕

【时间】2023-11-21 21:20:06  【阅览】

分享:

活动倒计时海报

  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唐山文旅集团联合主办,中数非遗旅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数太阳(北京)音乐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煤矿文工团协办的“2023首届唐山非遗音乐嘉年华”即将在唐山亮相。

  首届唐山非遗音乐嘉年华以“我把非遗唱给你听”为主题,将围绕非遗音乐嘉年华、非遗市集、非遗小舞台三个主单元开展系列文化活动。11月24日晚,非遗音乐嘉年华将在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丹凤朝阳广场举办。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音乐才子郭峰,实力歌手金润吉,民族流行歌手乌兰图雅,融合了民族、摇滚的跨界音乐团体战旗乐队、额尔古纳乐队,马头琴呼麦乐团东方神骏,新疆歌舞组合天山雪莲等实力演出阵容,将融汇传统民乐与当代节奏,在南湖湖畔唱响新时代的非遗强音,为观众带来一场创新融合音乐类非遗与现代潮流的文化惠民演出。

  为期三天的嘉年华期间,来自河北、内蒙古、陕西、山东、四川、河南、江西等地的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将汇聚非遗市集,现场展示成都糖画、温州米塑、潍坊风筝、老猫花灯、孟津剪纸、子洲面花、科尔沁皮雕画等近50个非遗项目,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集市形式,沉浸式体验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非遗内容,融进非遗的烟火与人情。

  此外,来自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历史最长的院团之一,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包括全国红梅戏曲大赛金奖得主和保三摔跤传承人等演员在内,将在非遗市集现场的小舞台,本着“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的初心,为唐山百姓轮番献上京剧、川剧变脸、抖空竹、口技、百年京跤等别具特色的非遗精品节目,让广大市民逛集时近距离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燕山脚下,渤海湾畔,历史悠久的古地唐山,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是中国评剧的发源地,唐山皮影、评剧、乐亭大鼓素有“冀东三枝花”美誉,并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近年来,为加快建设全域全季的旅游强市,唐山市化资源为优势,努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质增速,精心打造了“唐山周末”“中国工业文化旅游城市品牌”“中国博物馆之城”三大文化旅游品牌。

  乐(yuè)享非遗,乐(lè)游唐山。2023首届唐山非遗音乐嘉年华活动以多元化的非遗展演形式,突出“非遗+流行”“非遗+演艺”“非遗+体验”等跨界融合特征,让非遗以新态新貌进入大众视野,通过“活态传承”的创新方式,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为非遗的保护传承搭建展示、交流、弘扬的文化展演平台,打造场景体验的文旅新模式,以非遗力量赋能唐山文旅融合,释放文旅消费新活力。(活动主办方供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