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廉政法治正文

湖南麻阳法院:法官出谋巧调解 握手言和渡难关

【时间】2023-11-22 21:02:43  【阅览】

分享:

  湖南法治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玉意 通讯员 田骧) “我也是吕家坪人,看着两家医疗企业在麻阳法院的努力下握手言和,心中就有满满的成就感。”近日,麻阳法院特邀调解员欧文婷看着两家企业握手言和,欣喜地说道。

  ​

  前些年,吕家坪镇卫生院向怀化瑞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采购了一批医疗器材。然而,由于卫生院地处偏远,营收能力有限,该笔货款一直拖欠未付。无奈之下,公司找上法院,要求卫生院支付欠款。

  “若是通过起诉判决,卫生院确无力支付,双方也将面临诉累,几千元的诉讼费更是无异于让企业雪上加霜。而如果达成调解协议,不仅能使双方免去诉累,还能促使当事人诚实信用的积极履行。”该院立案庭负责人叶伟说。该院逐将案件交由兰里法庭进行调解。

  “我们短时间内拿不出那么多钱。”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就还款期限期次争执不下,卫生院承诺在2024年12月30日之前还清欠款,而医疗器材公司则希望尽快拿到欠款。双方就此陷入僵局。

  “卫生院短时间内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企业是要营利的,想要尽快拿到欠款的心情我也能够理解,但最关键的是要确保拿到欠款。”兰里法庭庭长滕思雅的一番话拉近了双方之间心的距离。“与其要求几个月内就还清,不如分期还款。”滕思雅继续调解道。

  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分四期还款的协议,握手言和。

【来源】湖南法治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