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公安快速出警揭穿电诈 为群众挽回37万被骗款

【时间】2022-09-06 13:15: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大石桥市公安局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9月3日,巡特警大队精准劝阻一起冒充“公安”的电信网络诈骗,为当事人挽损37万元,切实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9月3日14时12分,大石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兴隆巡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河畔洗浴二楼休息大厅服务员报警,称二楼大厅包厢内,有两名女子发生纠纷。
       中队长梁雨接到指令后,立即通知在云桥街面执行巡控任务的两名队员就近先行赶赴现场进行阻止。他在快速赶赴现场的途中,及时与报警人联系,得知发生纠纷的两名女子一名姓王,另一名罗姓女子是王女士的舅妈(均为化名),王女士说,舅妈罗女士遭到了电信诈骗。


      云桥巡组的两名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与罗女士进行沟通劝阻,但罗女士对诈骗分子深信不疑。为了证明对方真的是所谓的“某市公安局城西分局”、“某直辖市某区公安分局”,罗女士还让两名队员与对方进行视频通话。视频通话中,对方一直没有露面。这时,中队长梁雨也赶到了现场,立即接过电话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让对方出示警官证。“某直辖市公安局某区公安分局技侦周警官”立即将视频挂断了。


      经了解得知:9月3日,罗女士接到“某市公安局城西分局”办案人员电话,准确报出了她的身份证号码后,称其涉嫌参与一起洗钱案,令其把自己所有存款汇聚到一张卡内冻结,并让其带好换洗衣物以及洗漱用品到“分局”了解情况。
     罗女士在银行办理社保卡期间,银行工作人员曾为其开卡,并设置了人脸识别,罗女士接到电话深信不疑。


    “我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走不开啊。”“我们是在辅助办案,不去也可以。我给你转一个电话,你接一下。”“你好,我是某直辖市某分局技侦科的周警官,你带着所有银行卡,找一个隐蔽的地方,我告诉你怎们做。”
挂断电话,罗女士带着4张银行卡(共37万元)来到河畔洗浴二楼大厅开了一个包间。
      王女士发现舅妈罗女士行为异常,打电话询问其去向,罗女士说在河畔洗浴,就在电信诈骗人员引导罗女士下载QQ时进行操作时,王女士赶到了河畔洗浴,她告知舅妈罗女士这是电信诈骗,可罗女士就是不相信,为此两人发生了争吵,服务人员发现后报警。


     中队长梁雨现场对罗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分子如何利用泄露的个人信息,恐吓、威胁他人,将个人财产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对受害人实施诈骗的一系列伎俩。此时罗女士才彻底醒悟过来,想到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37万元钱差点被骗走,不禁脊背发凉,万分感谢民警的及时制止!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