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公安局老边分局心理服务下基层

【时间】2022-09-09 08:13:3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做好抗疫一线民警、辅警的心理关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辅警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抗压缓压能力和心理免疫能力,舒缓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激励民警、辅警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9月7日上午,营口公安局老边分局机关党委深入抗疫一线,开展了以“聚力同心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莹首先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表达了诚挚的问候。接着带领大家做了热身活动“互相按摩放松”,轻松实用的热身活动,激发起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调动了大家的情绪,打破了最初严肃拘谨的气氛。


      接着通过压力测验,启发大家说出压力来源,从而感知压力,认识压力。寻找自己内在的能量和资源。最后侯莹又教给大家觉察呼吸的方法、“蝴蝶拍技术”和“情绪控制STOP”技术,让大家学会面对压力如何进行身心调适,从而理解压力,与压力和解。
      参与活动的民辅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会了呵护自己的身心健康,要把这次团体辅导中学会的身心调节方法运用到日常,历练身心,健康生活,用更好的状态抗击疫情。


     记者了解到: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老边公安“疫”无反顾,全员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与“病毒”赛跑,全力以赴斩断传播链,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老边分局机关党委将战时暖警爱警措施落到实处,将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如何调适自己和他人的心理知识资料和心理常识录制成小视频,通过钉钉发给每名民警、辅警,让一线他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调节心态。


      下一步,老边分局将继续加强对一线民警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最大程度缓解不良情绪,正确面对本次疫情,更重要的是让一线民警、辅警在付出工作努力的同时,有策略地应对工作压力、风险防范和提升工作效率,避免出现心理问题而导致的“非战斗减员”。确保一线参战人员以乐观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持久的战斗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