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为孩子送去900个“安全”书包

【时间】2022-09-26 19:46: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6日,开发区交警大队走进卢屯小学,以“知危险 会避险 、被看见才安全”为主题给学生上开学第一堂交通安全课,并发放900个反光书包给孩子们。


      据了解:卢屯小学位于202国道附近,来往车流量较大,每天很多学生上下学都要在公路上行走,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新学期开学后,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争取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局、公安局、芦屯镇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利用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社会活动,共同呵护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共建平安校园。


      上午九点,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与学生们情景互动,教育学生们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知危险,会避险,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民警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反光安全书包作为开学礼物,让反光书包“照亮”平安上学路。


     据介绍,安全书包由辽宁省公安厅交管局精心设计制作,在书包的正面、反面和侧面都有明显的反光标志,尤其在夜间能够反射周围的光线,可以对路人和司机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以后有反光书包陪着我上下学,我过马路就不再害怕了,再下大雾,背上反光书包,就不怕司机叔叔看不到我了!”背上反光书包的小红高兴的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