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破获亮化、装饰灯系列盗窃案

【时间】2022-09-29 12:14: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城市安装照明灯,是为扮靓容貌,亮化美化环境。然而却有人打起了小算盘——将安装好的亮化、装饰灯,拆卸卖掉从中非法获利。9月28日3点左右,盖州市公安局太阳升派出所在图侦大队密切配合,破获盖州市大清河护栏亮化、装饰灯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兰某(男,68岁)被当场抓获,从中破案5起。


       9月8日至28日,盖州市公安局多次接到九仓公司报警称:公司为了美化亮化盖州市的市容,无偿在大清河护栏上安装亮化灯和“营口有礼”等装饰灯,有800多个“不翼而飞”,损失价值约1万余元。
       盖州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一震得知警情后,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抽调图侦大队、西城派出所、东城派出所、太阳升派出所精干警力,所队联合,尽快破案,为企业、市民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太阳升派出所和图侦大队的民警密切配合,调取了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在大量的视频画面中,民警一帧一帧反复观看,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终于在稍纵即逝的画面中发现一男子每次都是后半夜骑着自行车单独作案,白天基本不出现。继续视频追踪,细心查看、比对、研判,经过昼夜连续奋战,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盖州市一高中附近有活动轨迹。
       抓捕时机成熟。太阳升派出所和图侦大队民警10余人,在盖州市一高中附近各个道口蹲点守候,准备抓捕。在蹲守10余个小时后,9月28日凌晨3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兰某再次出现在高中附近时,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交代了9月8日至今在盖州市太阳升辖区、西城辖区、东城辖区盗窃亮化、装饰灯灯800多个,将这些灯卖给废品收购站,获利500多元,已被其挥霍的犯罪事实。
     经过进一步工作,其又交代了于5月21日在大清河路边盗取10余个井盖,卖给废品收购站,获利50元的犯罪事实。民警根据其交代,在废品收购站追回被盗的亮化灯200余个。 
      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