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8名律师入选!海南省表彰“2018-2022年度消费维权优秀公益律师”

【时间】2023-11-21 17:19:52  【阅览】

分享: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评选出“2018-2022年度消费维权优秀公益律师”,林青、陈龙江等8名律师入选。

  2018年9月,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律师团成立以来,秉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责任感,积极参加消费维权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省消费者委员会组织和安排的消费维权社会工作任务,在法律咨询、投诉调解、合同点评、价格听证、公益诉讼探索、法律宣传培训及修订立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推动律师团成为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开展消费维权工作的重要支撑,成为海南省消费维权协调共治的重要平台,促进全省消费维权工作发展。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引导更多律师积极投身全省消费维权公益事业,省消费者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对林青、陈龙江、钟敏、朱艳春、王龙、范贤成、蒙翔宇、许春珍等8位律师授予“2018-2022年度消费维权优秀公益律师”荣誉称号,呼吁全体律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给消费者组织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支持,省消费者委员会组建了2023—2026年度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律师团,聘请钟敏等24名执业律师为律师团律师,聘期3年。其中,钟敏担任律师团团长,王龙担任副团长,林青担任顾问。律师团将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为消费维权工作义务提供法律支持服务,在省消费者委员会领导下按照相关管理规则开展工作。

【来源】法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