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科文卫正文

广东吴川市塘缀镇大洋学堂:读书治学的好去处

【时间】2020-04-19 23:34:52  【阅览】

分享:

吴川市塘缀镇大洋学堂:读书治学的好去处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周益臻)近日,记者在吴川乡村被一片欧式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所吸引,经打听,才知道这就是被誉为“最美乡村小学”的吴川市塘缀镇大洋学堂,是读书治学的好去处。

单从学校正大门那引人入胜的霸气对联:大大方方研读清华北大,堂堂正正考取哈佛剑桥;学古学今学中学外学东西,洋东洋西洋南洋北洋学堂,就可看出该校的不同凡响。

记者一行几人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校园一景一物无不彰显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无不透露出浓郁的人文乡土情怀。那西欧式建筑风格的教学楼,高达108米的雄伟挺拔的通天塔,与潋滟波光的人工湖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图画。

据了解,该校是由大洋村乡贤赵明斥资3000多万元,按省一级小学标准建设而成的。学校占地总面积约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分为教学区、活动区和人工湖风景区,动静分明,环境幽雅。

2015年,赵明先生再捐资1000万元成立大洋学堂教育基金会,其产生的利润全部用于教师及特困生的补助和奖励。

自办学以来,该校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办学方向,确立“全面发展、整体提高、科学管理、讲求质量”的教学工作思路,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2015年至2019年,大洋学堂小学部连续5年荣获吴川市小学升初中综合评分第一名;初中部连续5年实现全部学生考上重点高中。

大洋学堂的确是教师治学研读的“世外桃源”,莘莘学子求学的知识摇篮,教师、学生理想放飞的圣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guangdong-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