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频道 > 雷情汇 > 百家艺苑正文

广东频道【雷情汇】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第9期|| 草庐跃马写春秋——他写招牌洛阳纸贵

【时间】2020-05-20 10:04:23  【阅览】

分享:

百家艺坛
连君书法欣赏

草庐跃马写春秋

他写招牌洛阳纸贵
作者:容乾

十年前,我认识了连君。

当时,雷州文化旅游业起步伊始,茂德公集团投资的文化旅游项目正在筹建中。早期我在政府设立的对接项目小组,有幸与当时还是广州美术学院教师的连君见过一面。当时连先生是负责樟树湾大酒店的首席执行设计师。

那天,晴空方好,蝉鸣荔熟。政府和投资商有关人员在项目区周边的邦塘古村考察。连君先生出现了。

有点孱弱却儒雅的连先生,略卷的长发及肩,虬髯飘逸,洋溢着浓烈的艺术家气质。他,徜徉在残垣断壁、古意盎然的古石板巷道,荒芜的旧庭院里,野草横长,野藤恣意……门檐、照壁,脱落的壁画,古旧的石柱、门窗……连君兴味勃勃,寻找着,揣摩着,默默审视那远逝的繁华喧闹。偶尔发现一株野花,怒放在剥落斑驳的土坯断墙根,他轻呓一声:哦,不错。他蹲下拍照,站起,走几步,换角度又拍。

连君,让我印象深刻。

在我们的不经意处,连君流连,寻味,从干枯萎缩的时光里,拧出了湿漉漉的故事,雕琢出温暖的光泽。

果然, 一晃十年过去了。再度见到连君时,已经物是人非,昔日的沉默小画师,登堂入室,功成名就,但初心依然,所以我仍然一眼认出了他!

啰嗦了偌多,且住。开始吧!
一、大雅 . 广而告之

《美丽乡MOOK》主编、联合出品人刘琼雄先生(前城市画报执行主编)与连君先生在一起。

《美丽乡MOOK》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

喜悦之乡——东莞最大葡萄生态园






连君应约为丽江束河古镇著名民宿”花田月舍“写作的招牌










连君为丽江最有影响力的媒体题字


连君为东莞著名设计公司书写招牌


连君为雷州半岛著名音乐人李柏霖先生题字


“海风椰语”糸海南岛的农业品牌(连君应邀题字)




宛若故里:中国最美民宿之一


连君代表广州市设计产业协会向香港著名设计师梁础夫先生赠送题字:设就是空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连君首席执行设计的五星级樟树湾大酒店大堂,以其古朴典雅,大气泱泱,地域元素鲜明而好评如潮!每天,天南地北的一批批游客,一踏进酒店,最常见的动作就是:掏出手机,呼朋引伴,摆好POSE,欣喜异常地在大堂先拍照留影!

连君是负责樟树湾大酒店的首席执行设计师。

连君首席执行设计的樟树湾大酒店(五星级)大堂巧妙运用了书法美学艺术。

淋漓尽致的创意设计。



连君的“草庐”——乡村记忆馆

他,就叫连君,来自雷州半岛红土地。
 

     十年后,耗资逾亿、如期落成的樟树湾大酒店,已俨然雷州文化旅游的标杆式建筑。酒店生意红火,宾客盈门,老少流连。

 

    连君设计的作品,成为游客踏进他故乡雷州,认识文化名城的第一张响亮名片!

    如今的连君,头顶着一大堆的头衔,是荣誉,是责任,是负担,更是名至实归!当然,他还是他,质朴如初,谦恭依然。做为一个从雷州农村走出来的农民少年,连君,秉持着一颗质朴向上的心,紧攥陪伴他长大的小小画笔和毛笔,从半岛一路探索,走过雷州湾,跨过珠江,一路风尘,终于迎来了岁月丰盛的馈赠,终于抒写出一个大写的词——“雷人连君”!

 

     诸位看倌,设计和书法,本是一家,一体之两面,乃宏观与微观之交融,皮肉与骨架之关系也。它们,都是空间的艺术,凝固的音乐,无声的建筑,文化的交响。连君的空间设计艺术成就,已有多家媒体推介,不作赘述。

    今天,诸位若能静心欣赏一下连君的书法作品,不难发现,那更是一个闪烁人文精神的另类广阔空间……

二、 小雅 . 蓬荜生辉

连君书法作品《智造》——由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协会赠送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一介书生,蛰伏草庐,潜心修炼,终成大器,显赫闹市;今日连君,砚田任耕,驰聘方寸,翰墨生辉,但见:

    银钩钢构,有堂宇俨然,魏碑遗风;篆影隐显,方正中又见行楷;横撇弯勾之间,突显阳刚蓬勃,是称“连君书法”。其字如人,不为过也!

     可喜可贺!如电飞逝的时光马车,眼花缭乱的门派丛林,并没有使连君迷路。

正是:   

                 连云瀚海显本色

                 君舞巨橼写春秋

 记于2017.4.7

连君简介
 

连君,男,1975年出生于中国书法之乡--雷州半岛。

     曾任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教师,现为: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广东岭南文化艺术研究会理事

     广州市设计产业协会理事

     广州连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主持人

     第五届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中荣获“年度室内设计大奖”

     第三届广东环境艺术设计大赛荣获银奖

     2013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

     2016年广东省“优秀设计企业、优秀设计师”评选活动荣获“十佳优秀设计师”
 

连君,自幼爱好书画,少年时深受当地名师指点并勤奋学艺,曾参加湛江市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现场挥豪书法大赛获得青年组一等奖,多次获得全国各类书法比赛奖项。

     现在从事空间设计工作的连君坚持每天写书法,他善于把书法等传统美学融入到当代设计中去。

      连君认为:文化才能让建筑活着,好的建筑之所以能流传下去,是建筑体现的文化能感染人。

      书法艺术不只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生活。

      我们期待连君——书写出更美 好的“空间+书法”人生!
 

执行设计的代表作品:

广州茂德公草堂度假酒店

广州四海一家全国连锁店

广州四桂堡尊贵会所

雷州樟树湾五星级温泉酒店

李艺金钱龟生态度假区等。



 

编辑:游和良

版式:蔡胜保

主办单位:雷情汇商圈平台
协办单位:诺西卡集团
支持单位: 广东半岛春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湛江成基实业有限公司
总 编 辑 :吴   成
执行主编:容   乾      
运营总监:林陈芳
常务编辑:陈浩翔
轻松   自由   分享
【雷情汇】——无限商机,共创奇迹 

投稿邮箱:2415047449@qq.com

轻松   自由   分享
【雷情汇】——无限商机,共创奇迹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eiqing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