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美食正文

广东名菜"香菇蒸滑鸡",不加嫩肉粉,鸡肉滑又嫩,一大盘没吃够

【时间】2020-04-12 20:15:36  【阅览】

分享:

听说,关注“黑猫的厨房”的人,怎么吃都不会胖!
这几天一直和武汉的老铁联系着,自我隔离的这段时间,人的心情和心态很关键,尽管没有被感染,但是每个人都会有点焦虑感,长时间待在家里会变得很焦躁,于是我们常聊天,而且都是聊吃的。食物,能带给人治愈力,能轻松地分散注意力。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在吃货的世界里,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吃2顿”,爱做饭的人,都是特别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向往的,对吗?


话说老铁是武汉人,但是也很喜欢广东菜,年前还约定,今年一定要找个时间来广州玩,顺便让我带她去吃各种广式早茶,武汉到广州的距离乘坐高铁也就3小时,我相信这个约定今年还是会实现的。说到广东菜,我最喜欢向外地朋友们推荐的就是蒸菜类的,因为蒸菜最原汁原味,无论是用普通陶瓷盘子蒸还是铜盘蒸,都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食物的营养。蒸菜也很家常,蒸滑蛋、蒸肉饼、蒸豆腐......道道都很经典,其中,香菇蒸滑鸡又是许多外地朋友特别喜欢的蒸菜之一。这道菜其实说复杂也不复杂,简单之中也有2个步骤需要注意的,作为一道广东经典名菜,这两种食材家家都有,制作起来也很方便,鸡肉爽滑嫩口,仔细认真看一看哟!

【香菇蒸滑鸡】
食材:鲜鸡半只,干香菇200克,生姜几片,淀粉1茶匙,清水2茶匙,蚝油1茶匙,油2茶匙,盐少许,生抽半茶匙。
具体步骤:
1.准备鲜鸡半只,广东人讲究吃鸡,所以鲜鸡最好以皮黄的三黄鸡为佳,或者农家的土鸡,土鸡鸡肉紧实,鸡皮爽滑有弹性。

2.干香菇适量,香菇个头不需要太大,个头小的香菇肉厚实,味道浓郁,准备适量干香菇,常温水泡发。千万别急着用热水,热水泡发容易把香菇的营养和香味泡去。

3.泡发好的香菇对半切开,生姜切片切丝,另外用茶匙准备1茶匙淀粉,大约2茶匙清水,调匀成淀粉水备用。

4.剁成小块的鸡肉先加入食用油抓匀,接着把调匀的淀粉水和姜丝倒入拌匀,使淀粉水均匀的裹上鸡肉块,腌制20分钟。粉水稀释过后,能更均匀,比直接加淀粉要好。
  • 5.腌制一会后,把切好的干香菇放入,蚝油、适量生抽与食盐加入调味,同样拌匀腌制好,最后就可以放入蒸锅/电饭锅煮饭的时候放入一起蒸20分钟即可。

在外面餐馆酒楼点这道菜,为了追求口感,店家们或多或少都会加入一些嫩肉粉腌制鸡肉块,量不多,蒸出来的鸡肉口感确实很嫩滑,但是居家家常菜,嫩肉粉还是可以用适量淀粉水替代的,更健康营养,大家觉得呢?这一道广东名菜【香菇蒸滑鸡】你学会了吗?
【碎碎念】
1.一定要用干香菇,香味比新鲜香菇浓郁。
2.淀粉水不能少,是鸡肉嫩滑的关键。

黑猫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