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频道 > 海南快讯正文

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的实施与影响

【时间】2023-07-16 12:26:28  【阅览】

分享: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实施“零关税”政策以来,对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带来了显著的优惠。最近,一架货值约7.18亿元的波音777-200LRF型货运飞机在海口海关通关放行,成为第二架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大型货运飞机。


    这一政策的实施,显著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在海南发展的信心。海南自由贸易港对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进口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车辆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有进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通过海口海关的支持和优惠政策,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了显著的减轻,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海口海关也提供了前期服务,加强了政策指导和通关流程指引,保障了飞机顺利进口。
    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省主管部门审核具有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进口资格的企业共计2715家,目前已有254家企业开展进口业务,累计进口货值59.3亿元。这说明了零关税政策的广泛影响和受欢迎程度。随着政策的深入实施和优化,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这项政策带来的优惠,同时也期待海南自贸港能够在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网记者杨连国、任芷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海南编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