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交通正文

哈市交警持续从严查处商圈、居民小区违停行为——一天取缔违停3900余件

【时间】2020-08-01 10:28: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姜莉娜)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全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采取交通违法“十必罚”措施,有效治理各类交通违法,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31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再次围绕商圈、居民区周边的各类违法停车行为开展规范治理,当天共取缔违法停车3900余件。

小区公交站旁停车睡觉 

被交警叫醒严厉处罚
 

南岗区尤家街、西兴街是哈西地区重要的微循环道路,周边临近西典家园等居民小区,由于小区人口数量较多,停车需求大,导致车辆乱停占道现象多发。对此,辖区交警哈西大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并通“打宣合一”等手段劝导规范周边居民停车行为,确保小区周边交通秩序更为有序、畅通。

31日9时50分许,交警哈西大队民警巡逻至西兴街西典家园门前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Q99Z*号的轿车停在小区附近的公交站旁,机动车离路边有接近一米的距离,走进查看,驾驶人正躺在车后座睡觉。等到交警敲打车窗后,驾驶人才立刻从座位上“弹”起来。经询问,驾驶人来小区接人,时间较长便索性将车停在路边睡起觉来,没想到会被巡逻交警发现。交警当即就该行为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照法律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西兴街道路两侧可单排顺向停放车辆,但不得双排、多排停放,也不得在公交车站、小区门前以及其他妨碍他人通行的位置停放。

商圈周边重点管控 

车排队在黄边石违停被处罚
 

行动中,哈市交警部门对商圈周围的交通秩序也是重点管控,通过对商圈周边违法停车的严厉打击,以及深挖停车资源,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等措施,保障商圈周围的停车秩序得到明显的改善,但期间却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只顾自己方便,违法停放车辆。

31日,交警哈西大队部署警力针对服装城商圈周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11时许,巡逻民警发现3台车牌号分别为鲁F559Z*、黑AG18M*、黑LV792*号的车辆在学府路服装城门前黄色禁停标线前斜列停放,占据了非机动车道。随后上前取缔,当被问及违停的原因时,一名驾驶人称看到后方医院门前的绿色临时停车标志,以为沿线绿色区域都可以临时停车。交警对其进行了现场教育,告知后方是为医院施划的4个临时停车位,车位有具体的标志信息,但是非机动车道的中施划的绿色区域是“慢行交通”道路,二者有明显的标志差异,极易分辨。此外,路边已经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临时停车也是不可以的。随后,交警对3名驾驶人其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驾驶人立即驶离现场。辖区交警提示,驾车前往服装城商圈时,可在中兴大道一侧的三个停车场停放车辆,切勿违停。

据交警部门介绍,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将持续对黄边石、黄色网状线、道路导流线违停,以及人行横道线、道路中心线、中间绿化带、中间隔离护栏,或起双排、起多排违停的,或在公共汽车站、小区或单位出入口、禁停标志路段违停等各类违法车辆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建议广大市民驾车出行时,能够提升守法意识,杜绝违法停车,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哈尔滨交警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