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交通正文

为生命护航 冰城交警为急患女孩开辟爱心救助通道

【时间】2020-08-13 08:32: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莉娜)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见到广大冰城交警伫立在各大路口,全力疏导交通,保障市民出行。但其实,及时解救受困群众于危难时刻,确保广大市民生命安全,更是他们的使命担当。8月11日早上,哈市交警部门接到群众求助,一名三岁女孩乘车从肇东去往哈尔滨的路上突然抽搐昏厥,需要帮助送医急救。哈尔滨交警部门迅速布置警力,开辟了一条生命救治绿色通道,将急患女孩及时送至医院。

接到求助 
迅速接应开辟急救通道
 

11日7时50分许,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打来求助电话,称其女儿在肇东来哈尔滨的路上突然抽搐昏厥,因其去往儿童医院的路线不熟悉,同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整体较大,请求帮忙引领至儿童医院。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松北大队、道里大队及时接应,开辟去往儿童医院的急救通道。 

交警松北大队与急患家属取得联系后,一中队教导员凌仁东带领辅警王野、徐宏博立刻赶到哈大高速收费站进行接应。8时17分,交警成功对接拉载病患车辆,随后驾驶警车通过开启警灯、拉响警报、前方引领等方式引导急患车辆驶向医院,同时利用对讲机联系沿途各岗交警,疏导车流,为抢救患者争取宝贵时间。

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警车无法快速通过车流,交警凌仁东赶忙通过喊话器不停向前方车辆喊话提示:“前方车辆让一让!前方车辆让一让!”。在听到警车喊话器的声音后,道路上车辆也纷纷靠边避让,硬生生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无缝对接 火速驰援 
保障患者及时赶到医院
 

警笛鸣报,警车疾驰,8时30分,松北大队交警与正在友谊路和上海街路口等待的道里大队交警贺敬岩成功对接,道里大队沿途各岗交警早已待命就位,随即手动调节沿线灯岗信号灯,一路绿灯,一路护送,于8时38分将急患成功护送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据了解,救助时不仅处于当天早高峰时段,而且从高速口到儿童医院的路程较远,还要通过友谊路地铁施工区域,所以正常需要四五十分钟才能达到,而在冰城交警的救助下,却仅用时不到20分钟,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孩子母亲激动的说:“真心感谢哈尔滨交警的帮助,一路护送我们来到医院,节省了大量时间,让我的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来源】哈尔滨交警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