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交通正文

全面清理“僵尸车”!哈尔滨这个区规划近7000个停车位

【时间】2020-09-02 09:09:3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莉娜)自8月初以来,为解决僵尸车占绿、毁绿,堵塞消防通道,占用公共停车场,违规道路停放等顽疾,结合街路、社区停车泊位不足的现状,香坊区提出了有序停车规范交通秩序“三步走”,即街镇全面排查统计上报,区创城办统一综合协调,区执法、交警、公安和街镇等部门通力配合清理,有序清理“僵尸车”、施划停车泊位,目前规划出清晰停车位近7000个,有效缓解乱停车、难停车的问题。

香坊区各街镇集中利用1周时间,全面开展“僵尸车”和需要施划停车泊位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统计,细化明确所在街道社区、点位、车辆类型以及施划停车泊位数量,确保把信息统计全面、细致、不遗漏,经过全面统计汇总,涉及区域共有疑似僵尸车辆259辆,停车泊位6582个,为后期清理定基数。

在全区涉及区域的“僵尸车”和停车泊位划线基础确定后,专人与涉及此次行动的业务部门和24个街镇对接。同时,根据每个街镇统计数量,按照由近及远、先易后难的方式,制定《香坊区“僵尸车”清理顺序时间表》和《施划停车泊位明细表》,通过事前有效沟通,细化时间、地点、对接人员等细节,确保各单位之间有效对接,顺利推进。

其中“僵尸车”清理,由街道带领交警部门现场确认车辆情况,对确属于“僵尸车”的由街道、公安和执法部门对清理车辆依法依规清理,确保了“僵尸车”的及时清理。截止8月末,已经为全区市民提供清晰规范的停车泊位近7000个,极大缓解全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引导规范停车,畅通城市交通。

【来源】生活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