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交通正文

南岗区教育局与交警部门携手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时间】2020-09-08 08:45:3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莉娜)近日,南岗区教育局会同南岗区交警大队召开中小学上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管理专项会议,面对面就违停严重等问题达成解决共识,切实改善中小学生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师生交通安全。

会上,部分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集中反映了校园周边存在的“道路拥堵、接送学生私家车随意占道、繁华路段私家车停车不规范、接送学生的校车停靠难、学生上校车难存在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在区交警部门的支持下,双方共同商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并就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存在的问题、整治重点、整治目标、整治措施等进行认真研究,寻求切实有效地解决办法。最后,南岗区交警大队针对每个学校的情况逐一分析给出解决方案,保证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南岗区教育局将积极配合区交警部门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加大违停查处力度,加装减速带、增画网格线和黄道线等措施,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纠治理,为广大学生上放学提供一个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区教育局从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和交通安全意识入手,小手拉大手,组织各学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平安校园》,倡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以自己一言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为孩子树立文明交通的榜样,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来源】南岗e家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