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新闻正文

许勤:龙江健儿整装出征点燃冰雪运动激情 奥运精神接续传承建设冰雪运动强省

【时间】2022-01-06 09:23: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许勤在黑龙江省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陕西全运会(残运会)座谈会暨出征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动员会上强调:龙江健儿整装出征点燃冰雪运动激情,奥运精神接续传承建设冰雪运动强省。
胡昌升主持 黄建盛陈海波出席


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5日上午,黑龙江省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陕西全运会(残运会)座谈会暨出征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动员会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书记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和保障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组织龙江健儿整装出征,点燃冰雪运动激情,促进奥运精神接续传承,建设冰雪运动强省。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会议。黄建盛、陈海波、贾玉梅、徐建国、胡亚枫、孙东生、杨博出席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省残联负责同志介绍了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陕西全运会(残运会)和备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情况;奥运会冠军王曼昱、残疾人游泳教练员关相南先后发言;会上还播放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冠军张虹,冬奥会冠军王濛,北京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主教练岳清爽视频发言短片。许勤与国家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副主任于海燕,我省花样滑冰运动员隋文静、韩聪和短道速滑运动员任子威,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交流。

许勤充分肯定了我省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陕西全运会(残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取得骄人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服务保障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黑龙江义不容辞的责任。黑龙江作为冰雪体育强省,要全力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北京冬奥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持什么,北京冬奥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好什么,龙江冬奥健儿需要我们保障什么、我们就保障好什么,努力为办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龙江力量。

许勤指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冬奥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始终保持永不言弃、绝不服输的劲头,坚持文明参赛、公平竞争,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光,充分展现龙江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

许勤强调,全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北京冬奥会举办为新机遇新起点,不断提升冰雪竞技运动水平,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切实抓好青少年后备力量建设,积极支持冰雪体育产业发展,乘势而上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要拓展“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紧盯市场需求和消费趋势,深化冰雪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冰雪装备制造业和冰雪运动服务业,做强冰雪旅游产业,打造冰雪文化精品,培育壮大冰雪经济。要高标准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日常管理,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陕西全运会(残运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我省籍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等参加会议。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设分会场。
【来源】南岗e家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