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新闻正文

谢谢你们,“冰甲”勇士

【时间】2022-01-17 09:57: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1月14号凌晨4点38分,天还没亮,大兴安岭支队松岭大队接到报警,松岭区金山饭店西侧一平房大棚起火,松岭大队松岭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4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4点4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现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滚滚,明火不断,消防队员第一时间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明火最终被扑灭。
6点30分,火灾现场处置完毕,危险排除,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现在正值三九,消防救援人员冒着室外零下35℃的严寒扑灭大火后,身上的消防服都已被水浸透,结满了冰,如同一层“冰甲”。当消防队员踏上归程时,坚硬的“冰甲”让他们行动困难,四肢也因为“冰甲”冻得麻木僵硬不听使唤,需要互相推动搀扶,才能艰难地爬上消防车。归队后,几个消防员相互帮助,才将冻得硬邦邦的消防服解开,一点点儿拽下来。
据松岭救援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王校攀介绍,因为大兴安岭冬季的极寒天气,每到冬季出火警,都会遇到消防服被冻住,脱不下来的情况,他们已经习以为常。
消防救援人员轻描淡写、习以为常的背后,是无数次的舍生忘死,勇敢前行。就是这样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面对熊熊烈火,面对极寒天气,无畏无惧。用血肉之躯,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谢谢你们,可爱可亲的“冰甲”勇士!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