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新闻正文

哈市应急管理部门发布风险防范提示

【时间】2022-01-24 10:47: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春节日益临近,市民在合家团聚时,身边的安全莫要忽视。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强化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及时提醒身边家人和朋友注意防范。

疫情防控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防冻防寒
注意添衣保暖,及时关注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做好牲畜、家禽的防寒防风,对水果及有关水产、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

居家火灾
注意家用电器、电热毯、取暖器等使用安全,及时关电关火关气,不乱扔烟头火种,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常备消防器材,防止火灾发生。

一氧化碳中毒
不要在密闭空间内使用木炭煤炉取暖、吃火锅、熏腊肉和燃气热水器等,经常提醒亲人和朋友,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道路交通
雾霾天气能见度低,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地湿或有结冰,出行注意防滑;如遇大风天气,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外出游玩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旅游安全预警信息,遵守交通和旅游景点安全规定,山区景区要注意防范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

烟花爆竹
非禁放区内请遵守燃放规定,安全规范燃放烟花爆竹,注意看护和提醒身边小孩及特殊人群,避免因燃放引发火灾和意外。

城市运行
供水、供热、供气、电力、通信等管线,要加强防冻防寒措施,防止因爆裂、结冰等影响市民群众正常生活。商超、菜场等要加强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储备,保障市场正常供应。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