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廉政党建正文

辽宁海城市政协副主席两次私闯企业党委会议会场

【时间】2022-04-28 18:19:22  【阅览】

分享:

(国廉评论 评论员 孙守印)近日,笔者接到当事人实名举报(并提供现场录音、录像等相关资料),海城市政协副主席苏纪武两次擅自闯入海城市正骨医院党委会议会场,扰乱会场秩序,致使会议中止。
        2022年4月25日9点30分,海城市正骨医院党委书记苏纪权,组织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医疗院长、各科室主任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医院奖金评定、补贴评定等议题。
        9点50分,海城市政协副主席苏纪武闯入会场,指责党委开黑会,扰乱会场秩序,使会议无法继续进行而中止,研究议题搁浅,在院内产生恶劣影响。
        2022年4月11日8点30分,党委书记苏纪权主持召开关于疫情防控任务部署会,院长等17人参加会议。
        9点10分,海城市政协副主席苏纪武进入会场,询问党委开的什么会议?了解会议内容后,苏纪武极力否决,不同意党委意见,强调医院工作党委没有权利干涉,致使会议不能正常进行中止。
        海城市正骨医院是以收治各类骨伤疾患为主的非营利专科二级甲等医院,在省内外同行业小有名气的企业。笔者在举报人提供的医院党委会议记录中可以看出,会议召开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记录人一应俱全,每次会议都是按照程序进行。
        笔者查询得知,“企业党委书记职责的第一条就是负责召开主持企业党委委员会议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企业的重大问题。”作为海城正骨医院党委书记苏纪权是有权利组织召开党委会、党员会,研究医院重大问题,组织召开党委会议是他的职责所在,任何人无权干涉、干扰。任何不是会议参加人员,都不能随便进入会场,更不能随意打断会议,更不能阻止、扰乱会议的正常进行。
        政协的任务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主要形式是提出建议或有关报告,可以通过协商座谈会议、视察、提案、举报或以其他形式提出的批评、建议、调查和检查活动,跟踪监督。
        近年来,从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都把营造最佳营商环境作为工作要务。特别是疫情平稳后,省委书记亲自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强调当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复工复产、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去抓。
        苏纪武作为海城市政协副主席,更应该懂得组织程序,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怎么能自恃人民赋予的权利身份闯入企业党委会议现场,干扰、阻挠企业会议议程?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党员干部六大纪律100项禁令规定,希望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介入查处。

责任编辑:国廉编委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