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合作推广正文

生态高质量“双百亿”特色产业峰会 美丽乡村集团上市启动揭牌签约

【时间】2022-01-13 23:08:58  【阅览】

分享:

(本网讯:王铁刚)由中国北京东方美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工农业开发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主办,中商恒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泽惠丰油莎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立足新时代·擘画新图景---生态高质量“双百亿”特色产业峰会在海口观澜湖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峰会期间,塔吉克斯坦亚洲证券交易所(ASE)海南交易中心、美丽乡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工农业开发集团(海南)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集中揭牌签约,海南农业“生态圈”再添活力。政府、企业、商协会代表和知名专家齐聚一堂,与会嘉宾围绕海南农业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新途径、“双百亿”特色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展开前瞻讨论,为海南农业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一等秘书米罗娃·迪洛洛(MIROVADILORO)、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顾毅出席现场并致辞。
李春生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农业产业发展和海南发展特色农业的形势概况,他认为海南具备开放的区域政策优势及丰富的农业种植经验,农业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此外,油莎豆、中医药等“双百亿”农业产业当下展现出了良好前景,可发展成为优质高端产业。

大力支持产业创新研发,借此推动“双百亿”产业发展,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重视生态文明教育,构建生态文明的教育体系,以此作为软实力建设的一部分;建立建成绿色高质量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大力发展后备军,引领人才建设产业发展;以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等有效手段,降低种植成本,提升种业的种植效率;注重产业载体和平台建设,注重培育创业平台,创建本土的优秀品牌,力推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对农业经济主体和企业发展需要积极的引导支持,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提供保障,建立制度机制,形成共识,以政策举措引导推动,以此巩固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共同支持各类产业金融。”他祝愿此次峰会能够成为本土特色产业发展的平台和契机,推动海南农业产业经济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米罗娃·迪洛洛(MIROVADILORO)在发言时以塔吉克斯坦和中国之间互利合作、睦邻友好的合作关系切入。“1月4日,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刚刚庆祝了建交30周年,两国达到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米罗娃·迪洛洛表示,塔吉克斯坦高度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贸易和经济领域的联合项目正在顺利实施,中塔两国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近年来,中塔两国相继建立了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农产品加工合资企业和农业科技研究机构。2018年,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杜尚别市与海南省两地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两地围绕轻工业、农产品加工、科技、旅游、基础教育、文化等领域展开合作探讨,计划开展一系列良好的互利合作项目,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丰硕成果。
她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上,两国可以展开更加广阔的交流,增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但就目前看,双方的农业企业结构、农业市场基础设施、新型技术支持、发展建立私营部门金融和工业综合集团、虫害防治工作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希望两地了解彼此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双方的合作潜能,合作迈上新台阶。最后,她再次对塔吉克斯坦亚洲证劵交易所(ASE)落户海南成立交易中心表示了热烈祝贺。
顾毅对海南发展农业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海南自贸港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出台,资本投资活跃,进一步激发了海南农业产业社会资本热情,对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人口增收致富有重要作用。
他强调,海南发展“双百亿”产业大有可为,今后需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发展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着重构建产业体系,走出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同时,需要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持续做大做强“双百亿”特色产业。
随后,领导嘉宾上台进行启动仪式,宣布峰会正式开始。现场设多个议题,聚焦“双百亿”产业的发展机讨总结油莎豆、中草药两个热门产业的投资方向和宝贵经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途径和行业建设之道,共商打造海南县域特色农产经济综合体,助力海南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主会场特别设置政策产业研讨环节,现场连结海南省政府代表、各市县代表,海南省、市县乡村振兴局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共话农业生态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双百亿”特色产业等热门议题。
推介分享中,美丽乡村集团董事长谢腾云介绍了美丽乡村的投资前景及项目投资概况。他表示,海南自贸港拥有开放包容的市场空间,未来海南或将以特色种植业与中医农业为两大农业特色产业龙头,融合郊野公园泛文旅业态,形成立足生态,成为以粮油安全战略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为主导的新特色产业综合经济体。
会议当天,塔吉克斯坦亚洲证券交易所(ASE)海南交易中心落成揭牌。峰会期间,美丽乡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企业揭牌进驻定安园区。

中工农业开发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国康本草物种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商恒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创保新实业有限公司达成3个重点项目合作签约,另有海南绿谷联社三农振兴中心和合作方展开现场签约。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