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农业正文

农企营商春瑞满 乡村发展路桥增

【时间】2022-02-19 12:39:4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马长富)一场春雪瑞降沈阳,给在这座城市召开的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农业产业研讨会铺上浓浓的喜气。省民营企业协会会长敬东宇、副秘书长李沐增、办公室负责人张开图、抚顺市拉古乡副乡长张东辉和三十多位农业企业家欢聚一堂,研讨紧跟党中央振兴新辽宁之策,会议由省民营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沐增主持。

省民营企业协会会长敬东宇首先代表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致欢迎辞:今天有很多新面孔到会,协会就是要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桥梁作用。协会成立二十四年来,先后组建三十九个专业委员会。农业方面我们协会聘请省农业厅几位老厅长做顾问,让专业人干专业事。我们协会还是辽宁省营销环境监督局的特邀单位,设在我们协会的监督联络员多达三个,要知道有的协会一个也没有。各位企业家如有营商方面的问题可直接反应给沐增秘书长,我们的监督联络员可直通省营商局帮你解决。辽宁农业产业这几年发展迅速蒸蒸日上,大家畅谈发展,需要协会帮助的,协会一定会全力支持。
省民营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沐增在发言中概括介绍了协会在融资、知识产权交易、企业标准化认证、国家项目资金扶持、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高新企业认证、企业项目对接交流、企业和企业家双优评选、营销环境法律维权、行业专业平台和会员单位办理等十二方面的服务功能。明确表示:凡是我们会员单位的需求,协会都会全方位的精准服务。

在农业和农企发言中,抚顺市拉古乡副乡长张东辉介绍:拉古乡全乡共有10个行政村,28个村民小组、40个自然屯20多个农业合作社。户籍人口1.7万人。乡域内有两个水库,自然资料丰富,有山有水有土地。我们探索发展高端、绿色农业道路。希望在生态农业发展、农产品富硒、有机肥转化、土壤修复等方面对接优秀企业,帮助拉古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美中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周志中在发言中介绍:中草药产品在欧美市场很受欢迎,目前供不应求亟需扩大种植面积。我们符合国际贸易标准的种植土地很少,大多数土地化肥农药残留超标。我们欲增加中草药出口,有改良土壤的困难。
沈阳市棋盘山牡丹园经理在介绍中说:经过多年科学繁育,我们在牡丹花系中精心培育出耐寒抗寒品种,具有很高观赏价值,因棋盘山地处偏僻,希望通过协会帮助更好推广。
针对拉古乡和美中企业家协会的需求,辽宁富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平瑞做了“富硒肥料改良土质、富硒食品赋能农业产品开发”的对接发言。
针对棋盘山牡丹园品牌推广的需求,旅游公司刘杺慧经理做了开辟观赏国花牡丹旅游专线的对接,建议举办牡丹文化系列游,如牡丹美拍赛,赛前能吸引游客前往牡丹园,赛后游客发到朋友圈,又会成为推广棋盘山牡丹园的活广告,刘经理的对接发言得到热烈掌声。
许多农业企业家会上有序项目介绍,会后争相交流对接。拉古乡张东辉乡长热情邀请富硒源农业科技沈平瑞董事长考察拉古乡,达成近日成行意项。棋盘山牡丹园与刘杺慧经理达成开辟牡丹园旅游专线意项,眼下正在落实提供午餐的农家院。
这次研讨会深得大家称赞,一位农业企业家献上的“德业双增”书法作品,说出大家的共同心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