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社会民生正文

四代同堂 幸福中国行——辽宁第二届汉服春晚海选

【时间】2022-11-22 09:58:13  【阅览】

分享:

(本网讯:王铁刚)由辽宁省工商联文化创意产业商会、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辽宁工委会老乐艺术团、大汉名车二手车市场工会主办,沈阳汉文会、金冠摄影俱乐部、沈阳知夏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沈阳禧墨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前海环球汇GFC Mall共同承办的癸卯年2023《四代同堂-幸福中国行》辽宁第二届汉服春晚非遗表演海选。

原省委宣传部长葛本亮,中国柔道世界冠军教练刘永福,辽宁省工商联文化创意产业商会会长陈建伟,大汉名车董事长张崇春,辽宁纪实摄影协会主席武永明,原电业局领导辽宁电视台党史讲解人李庆富,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频道运营总监王铁刚,中国交通在线辽宁频道主编赵连齐,金冠摄影俱乐部马瑞光,辽宁首届汉服春晚发起人、总策划、总导演、总指挥沈阳洗墨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蔓莉,中能丝路新技术公司董事长、沈阳城建高级经济专家王今明等到场见证。舞蹈艺术家孙纯月,电视剧影视剧编导、导演纪奎,王引,四代同堂汉服第二次春晚总导演蒋蔓莉,沈阳市汉服会会长平容等进行了现场评选。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交通在线辽宁频道,辽宁纪实摄影协会,美篇沈阳同城等多家媒体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海选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形式,热爱表演、形象好、表达流畅,凡是展现新时代新风采的积极向上的节目,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是一场真正扎根于百姓中的活动。节目涵盖:以汉服服装表演为,主声乐类有独唱、联唱、合唱、表演唱等;舞蹈类有民族舞、现代舞、街舞、芭蕾舞、拉丁舞等;器乐类有民族乐器、弦乐、管乐、打击乐等;模特类服装新颖,编排巧妙;语言类配乐诗朗诵;戏曲类有京剧、豫剧、花鼓戏、黄梅戏及综艺类杂技、魔术等,花团锦簇,目不暇接,精彩纷呈。计近40个节目,用时超6个小时,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下午3点发稿时还没结束,可见人们的参与热情。
      
汉服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华夏文化的载体,炎黄子孙的皮肤,是一种文明和美的呈现。汉服溯源到中国上古时期三皇五帝至明末,数千年中人民所穿的包括华夏各民族的服装均可称为汉服。在中国各大民族中汉族的人口众多,也是最大的民族,代表着华夏民族,或中华民族,所以汉服又称汉装,或华服,汉服不是指汉朝服饰,而是指中国汉族传统民族服饰,也是世界之一,历史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从“皇帝垂裳而天下治”始直至明代,汉服一直在人类衣饰发展史上散发着最璀璨的光芒,作为华夏子孙要振兴汉民族文化,宣传汉服文化也是重要的要素,让华夏文明再次散发出璀璨的光芒。伴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怀着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带来的自豪感来欣赏这场癸卯年2023《四代同堂-幸福中国行》辽宁第二届汉服春晚非遗表演,是给予人们一种盛大的文化盛宴,也是一种凝聚民族精神的能量。
上至90岁老人,下至幼儿园的娃娃,着装汉服及民族服装,兴高采烈地前行,仿佛是一幅缓缓走来且美妙的画卷,又仿佛历史长河伴随着人们坚定前行的步伐流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