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河北外国语学院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时间】2022-05-17 11:29:49  【阅览】

分享:

      (通讯员   王志强)近日,经专家评审,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名单,河北外国语学院成功入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教育部从2019年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申报工作,旨在吸纳高校自主开展试点,凝练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将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河北外国语学院自推行学生管理模式改革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以“三观”教育为核心,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旗帜园、人才培养的孵化园、知识技能的转化园、“三全育人”的服务园、劳动教育的实践园、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河北外国语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过程”地融入到社区每个学生的成长当中;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全员”开展贴心服务、沃土工程,打通学生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隐形教师”作用,全方位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及互相鼓励、监督与促进;以五育并举为抓手,将优势资源、队伍和特色全部覆盖到社区每个学生的成长当中。



       河北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夯实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阵地;转变思路,构建高效、集约的工作和学习社区;建立社区网格管理系统,确保学生社区安全稳定;把管理、教育和服务的权利和职能还给学生,让学生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学生社区的治理,真正实现学生社区的良好自治,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