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5 13:26: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阿勒泰市讯(通讯员 周涛 报道)为普及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自觉抵制购买假货及防范网络购物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5日,阿勒泰市公安局组织派出所、经侦、反诈、食药环等警种在阿勒泰地区行署广场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警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专题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对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诈骗、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等内容与广大群众交流互动,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遇到侵权行为,学会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线索,积极促进食药环领域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营造全民打假、全民反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个活动,增强了我们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分辨真假商品的能力,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 不少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4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了各族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绿色消费观念,营造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假冒伪劣产品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