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叶城公安:重拳见成效“百日行动”屡获战果

【时间】2022-08-08 11:19: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讯(通讯员   程超报道) 连日来,新疆叶城公安结合社会治安形势和规律特点,持续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百日行动”屡获战果。

  近日,叶城县公安局吐古其派出所根据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紧盯整治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对过往的车辆认真检查,确保安全防控不留盲区,最大限度地消除驾驶人的侥幸心理。8月5日,执勤民警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点开展交通整治期间,一辆白色轿车降低车速准备掉头,驾驶员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随即民警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检查过程中,驾驶人艾某始终无法出示驾驶证。他先是声称自己有证件,但未随身携带,进一步询问时,他又称自己曾经有驾驶证,后来因过期未及时更换,驾驶证已被注销。

  经民警核查,艾某并没有取得过驾驶证,其涉嫌无证驾驶。证据面前艾某承认了自己之前报考过驾考,但一直未通过考试,而且直呼:“驾考太难了!”。

  目前,该所已将违法人员移交至叶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叶城县公安局洛克派出所获得了辖区有人在网络上传播淫秽视频、图片的案件线索。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取证工作,经循线深查,民警发现吾某有较大嫌疑。8月4日10时许,派出所组织警力,经过持续蹲守,将嫌疑人吾某在其居住处附近成功抓获,并在其居住地查获其用于作案的手机一部及存储的大量涉淫秽视频。经讯问,吾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吾某供述称,因没有经济来源,遂产生了贩卖淫秽视频获利的念头。至民警将其抓获之时,其已通过微信向好友反复发送淫秽视频1000余部,获利100余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叶城县公安局加依提勒克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某台球厅有人赌博。民警赶到现场当场抓获吾某、艾某两名参赌人员。经查,吾某、艾某两人来到某台球厅,以每局33元的筹码作为赌资,两人对赌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收缴赌资1550元。目前,该案件已根据相关法律条款依法办理完结。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人人皆知,可就有心存侥幸的司机漠视法律法规。近日,叶城县公安局杨提才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肉某在辖区出现,在分析研判肉某可能藏匿的地点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细致搜捕。于8月2日,在某小区将在逃人员肉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至相关办案机关。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