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青龙县开展“春风化雨,法润少年,杜绝欺凌,共建平安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21 09:40: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张丽萍)2024年3月20日,由青龙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和体育局、凉水河乡党委政府、派出所、法庭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春风化雨,法润少年,杜绝欺凌,共建平安校园”的法治教育讲座。此次活动受教师生家长2000余人,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师生们、家长们深入了解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这次讲座办的真好啊,老师讲的也明白,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提高孩子们的保护意识,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家长应该重视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是啊,把这些复杂的法律用我们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讲出来,真是太实用了”。

“这次的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还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我校法教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将坚决杜绝校园欺凌行为,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凉水河乡总校校长张壮说。

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和县法院领导讲话深入人心,循循善诱,通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来形容法治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栗子树需要剪枝才能结果,梨树需要刮皮才能促进增粗,人的成长也离不开长期的教育和引导。而法治教育,就是这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如同阳光和雨露,滋润着青少年的心田,让他们在法律的庇护下茁壮成长。同时,领导们还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告诉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他们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向上、勤奋进取,不断追求进步和成长。凉水河乡党委书记王庆才从学生、家长、老师三个角度强调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加强法治教育不仅能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还能够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也呼吁家长给予孩子们积极的反馈和支持,关心他们的成长。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赵晋卿检察官从法律监督的角度,向师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责和作用。通过讲述一些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

派出所的民警则结合校园安全实际,向师生们传授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巧。他们提醒师生们要注意个人安全,遵守校园规章制度,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青龙满族自治县司法局法宣股股长李宏达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师生们阐述了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他强调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还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保护自身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师生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这场法治宣传活动如同一场心灵的洗礼,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的法律学习,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为未来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法治宣传展板,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治的力量。此次多部门联合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也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遵法守法的种子,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治校园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