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海峡两岸正文

台湾青少年电子烟使用增幅超五成 纸烟吸烟率10年来首升

【时间】2020-05-29 22:03:32  【阅览】

分享:

(图表·漫画)[世界无烟日]误导

  新华社台北5月29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台当局“健康署”发布的2019年青少年吸烟行为调查结果显示,台湾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增幅超过五成,纸烟吸烟率出现10年来首度上升。

  调查显示,2019年台湾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为4.2%,较2018年的2.7%增加1.5%,增幅超过五成,超过5.7万名青少年使用电子烟。高中职学生电子烟使用率由2018年3.4%升至2019年的5.6%,增幅达六成。初中学生由2018年的1.9%上升至2019年的2.5%,增幅达三成。使用电子烟的学生,最主要的使用原因是“朋友都在吸”。

  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青少年纸烟吸烟率自2009年以来首度上升,超过8.1万名青少年使用纸烟。其中,初中学生为3.0%(2018年为2.8%);高中职学生为8.4%(2018年为8.0%)。每10个青少年吸烟者中就有4个使用加味烟,女生使用加味烟的比率高于男生。超过一半的吸烟学生首次吸烟的原因是好奇而尝试。

  调查还发现,并用电子烟与纸烟的高中职生为3.4%(2018年为1.9%),高于初中生的1.1%(2018年为0.8%)。此外,同时使用纸烟、电子烟的比率有随年级愈高、比率愈高的趋势。

  台当局“健康署”指出,近年烟商刻意采用各种营销手法,设计新颖造型或添加不同香味料的产品,吸引青少年使用,已对青少年形成新的健康威胁。“健康署”呼吁各界支持打击电子烟害,一起守护青少年健康,积极推动强化对电子烟等新兴烟品的管制。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