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海峡两岸正文

台湾受雇员工数和薪资持续下降

【时间】2020-06-10 20:19:22  【阅览】

分享:


  新华社台北6月10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当局统计部门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底台湾工业和服务业受雇员工总数为792.7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0.05%,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减少。

  据统计,4月底台湾工业和服务业受雇员工总数比3月底减少0.44%,今年前4个月呈现逐月减少的趋势。

  统计部门表示,受雇员工减少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住宿及餐饮业、制造业分别减少1.2万人和7000人,降幅明显;批发零售业、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也分别减少6000人和5000人。

  统计数字还显示,4月台湾全体受雇员工每人经常性工资为新台币4.21万元,比上月减少0.41%,连续2个月出现环比下降,同比增长仅0.91%。其中,航空运输业员工经常性薪资月减幅度最大,达3.3%,教育业次之,月减1.66%。

  4月台湾全体受雇员工工作时间也有减少,为平均162.9小时,比上月减少12.6小时,比去年同月减少2.7小时。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