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海峡两岸正文

台湾今年前5月人口负增长

【时间】2020-06-11 19:19:01  【阅览】

分享:


  新华社台北6月11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5个月台湾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数,出生人数比死亡人数少了9149人。如果此趋势继续,台湾可能迎来首个人口负增长的年份。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迁入台湾的人口也比迁出的人口少了7410人。因此,总计前5月台湾人口减少16559人。

  台湾出生率低迷,长期面临人口减少的威胁。根据台当局的统计,2019年台湾全年出生人数为177767人,死亡176296人,自然增长的人口数仅为1471人,人口自然增长率已非常接近零。今年前5个月的出生人口数比去年同期减少7562,人口减少的数量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1721人。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台湾人口减少的趋势比去年更加明显。人口减少带来的劳动力不足问题将影响台湾的产业人才储备、经济状况和全球竞争力,也对社会保障体系、房地产市场和教育体系带来冲击。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