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海峡两岸正文

台湾多个团体纪念全民族抗战83周年:汲取历史教训,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时间】2020-07-07 22:18:29  【阅览】

分享:


  新华社台北7月7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今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台湾多个团体在纪念这一重要日子时呼吁两岸中国人汲取历史教训,团结起来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这样才不愧抗日先贤先烈的牺牲奋斗。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海峡评论》杂志社、“历史教育新三自运动协会”等团体7日在台北举行“七七抗战83周年纪念大会”,台湾抗日志士后代、专家学者等100多人参加。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萧开平致辞表示,今天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今年也是台湾抗日125周年。1895年台湾被日本占据后,台湾人民就开始抗日,一直到“七七事变”爆发,包括其父亲在内的无数台湾同胞赴大陆参加全民族抗战,全体中国人民做出了巨大牺牲。

  他说,展望未来,希望两岸坚持“九二共识”,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致辞表示,83年前的今天,“七七事变”爆发。经过8年,中国人民终于取得抗战胜利。1895年台湾被割让日本,台湾人民就开始了抗日,打出了骨气。“七七事变”后,台湾人民也投身全民族抗战,留下史诗般令人感动的历史。

  台湾嘉义大学教授吴昆财、铭传大学教授杨开煌等围绕“找回中国史教育”、“用‘九二共识’化解台湾焦虑”等主题发表演讲。

  在统一联盟党6日于台北举办的“全民族抗战83周年纪念会”上,党主席纪欣表示,1937年日本发动卢沟桥事变,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一致抗日,最终赢得抗战胜利,光复台湾。83年后,台湾一些政治势力竟罔顾两岸同属一中,表明他们未受到全民抗战的历史启迪。统一联盟党郑重呼吁,唯有两岸中国人团结起来,一致对外,才能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也才不愧抗日先贤先烈的牺牲奋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