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公路抢通 最靓丽的风景是那一抹橘红

【时间】2022-06-12 15:10:01  【阅览】

分享:

  ------新疆阿图什公路管理局阿合奇分局抢通国道219线侧记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克州讯(李强 孙建兵报道) 2022年5月29日到6月8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境内遭遇60年不遇的强降雨,导致阿图什公路管理局阿合奇分局管养的国道和专用公路大段发生严重阻塞,严重威胁着疫情过后县域经济物流保障和群众出行安全。

  灾情就是行动的命令!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立即上报情况并同步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灾情是异常严峻的。据统计:国道219线K1960-K2010段、专用公路660线K0-K69段发生泥石流共17处28000立方米,路基缺口12处4560立方米,沥青路面损坏860平方米,波形梁护栏损坏11处1070米、塌方共计24处26000余立方米,冲毁导流坝225米,边沟重度堵塞3500米。

  抢险保通任务异常艰巨、公路防汛形势严峻!急!急!!急!!!

  为了安全和迅速抢通暴雨造成的灾情,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专门指派局主抓安全生产的一位副局长奔赴受灾路段驻点指挥道路抢险保通,全力保障管辖范围内道路安全。

  雨情时断时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前方指挥部缜密部署排查工作。一场与灾害的遭遇战就此打响。

  分局技术员在指挥部领导带队下,首先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高边坡、易塌方滑坡路段、桥梁、涵洞、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排查;然后按照“先抢通后完善”的抢险机制,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立即对道路损坏路段进行清理,及时恢复正常通车;期间,重点加强部门协作,提高预警能力,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为了信息畅通,指挥部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恶劣天气造成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应对工作有序开展。在全力抢通公路的前提下,继续加强巡查,确保参与抢险人员的安全。

  截至6月11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共投入人工495人次、装载机8台、挖掘机3辆、挖掘破碎机2台、自卸车7辆、依维柯2辆、中巴车1辆、指挥车3辆。救助滞留车辆175辆,已清理泥石流17处28000余立方米,已恢复路基缺口12处4560立方米,已清理塌方12000立方米(还需清理塌方14000立方米),抢修便道3处2030米。

  抢险就是使命,保通就是责任。在天气仍在不断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阿图什公路管理局阿合奇公路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不言休假、不言辛苦,一直坚守在阵地上,全力清理塌方,一切为了打通经济线、生命线。

  这个夏季之初,在万山之州克州,最是靓丽的是公路人身上的那一抹橘红!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