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昌吉执法支队阜康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区地行政执法共建工作

【时间】2022-07-04 15:53: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阜康市讯(通讯员  赛军报道) 为积极建立健全区地执法联动机制,加强与驻地交通执法部门联系,落实业务指导责任,共同履行行政执法职责,进一步做好双方辖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昌吉执法支队阜康执法大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阜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三个联合”方式,多措并举开展行政执法共建工作。

  联合走访宣传政策法规

  昌吉执法支队阜康执法大队联合阜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走访辖区道路运输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向运输企业驾驶人员讲解超限运输、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运输企业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驾驶人员安全驾驶意识;加大车辆安全检查力度,做好运输车辆日常检查和保养,杜绝隐患车辆参与运输。

  联合学习探讨业务知识

  昌吉执法支队阜康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向地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讲解涉路施工许可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讲解涉路施工许可法律依据、设计施工技术要求等,通过对穿越式、跨越式、接入式涉路施工许可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及现场勘验相关要素的讲解,双方执法人员均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自身依法行政水平。

  联合督导检查水运安全

  双方执法人员在天山天池景区对阜康市天池游艇经营有限公司运营的船舶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人加强安全管理、船员培训和船舶维修保养。禁止涉客船舶带病营运以及船舶证书、文书过期等行为;督促船舶所用人和经营人加强安全航行、安保措施的检查落实,加强对船员与其岗位职责相关的设施、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措施的检查力度,坚决查处超载、超员航行行为。

  后期,昌吉执法支队阜康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区地行政执法共建工作,同时落实业务指导责任,共同保障辖区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