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超大变压器跨省长途运输 新疆交通执法精准服务护航

【时间】2022-08-19 10:51:0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郜兴盛报道 ) 8月18日,一辆载重737吨的特高压SFP-1140000/800变压器的“巨无霸”从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昌吉)出发,将运往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常乐电厂,运输车长99米、宽5.2米、高5.2米,车辆长度、载重吨位创新疆大件运输史之最。

  常乐电厂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国家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韶(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唯一配套调峰火电电源,也是西北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对促进完善地区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常乐电厂项目是酒湖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唯一配套调峰电源,是甘肃省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是省列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32亿元,机组计划于2023年12月份双机投运,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承运单位新疆众义商贸有限公司急上眉梢。

  在疫情静态管理当下,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审时度势,积极贯彻落实8月15日自治区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决策部署和领导指示要求,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保障重点企业加快复工达产,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效稳住经济大盘,用有“温度”的靠前精准服务,全力保障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持续为地方产业发展护航“送硬货”、“添动力”。

  为做好此次大件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与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处、新疆交投集团、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局治超执法处、沿线昌吉、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执法支队研究大件运输保障方案,指派局治超执法处进行“点对点”服务,对企业开展申报事项靠前服务指导。在疫情吃紧的情况下,抢抓时间,前延服务,与疫情赛跑,8月17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疆首例737吨大件运输车辆通行方案评审会,实施过程指导、线上验收,确定优化通行路线、合并收费站车道、扩大转弯半径、压速带道、疏导管控、分流隔离等措施,协调确定安全通行方案,跑出审批“加速度”。

  为确保安全顺利运输,全面动员、精锐出战、领航接力、全程护送。此次常乐电厂变压器运输,新疆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组织10多家单位部门,共派出执法护送人员92人次,出动执法护送车辆40车次,保障人员102人次,保障车辆4辆,备用牵引车头8辆,穿越1250 公里路(新疆境内1000公里)、352座桥梁、1座隧道,途径13个服务区、8个主线收费站,创下了新疆长距离运输设备最重、长途运输难度最大、情况最特殊记录,刷新了全疆大件运输“吨位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定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破难题纾痛点、惠及民生发展的生动实践,演绎了在疫情环境下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交通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倾力护送大件运输的生动故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自治区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有“温度”的靠前精准服务,有效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物流“微循环”,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产业循环,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此次起运阶段,新疆交投文化传媒集团抖音直播,直播时间共两小时,累计观看16.4万人,11.2万人点赞,在线互动6000余条评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图片来源:新疆交投文化传媒公司)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