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工”力量 志愿行 助抗疫

【时间】2022-08-20 13:33: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张萍报道) 疫情当前,有这样一支“工”力量的急先锋,他们闻令而动、勇毅前行,只要你有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来到你的面前;粮油果蔬药品,事无大小巨细,不辞辛苦,只为供你所需;天气再热,楼层再高,目标不动摇,只为应你所求;再脏再累,清晨夜半,责任不松懈,只为守护生命安全---他们就是新疆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会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新疆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正能量,筑起公路行业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看,喀什公路管理局得34名工会干部参加了“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他们以“凝聚党心、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群众吹哨、社区联动、我来报道”为号令,架起党、工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暖心桥”,开展宣传引导、组团结对、帮扶解忧、暖心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正能量。

  瞧,抗击疫情的战斗号角刚一吹响,阿克苏公路管理局的4名工会干部就响应号召加入了“青春之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小区居民的生活秩序、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维持楼栋居民做核酸秩序、帮助医护人员核对采集的核算标本、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药品及日用品,帮助去医院的居民报备社区联系车辆……小小的身躯,爆发大大的能量!

  听,“还有多少没有送,重的我来,还有什么需要做的吗,帮我安排点活儿,干什么都行,晚上我来巡逻。”“各位做核酸的居民,大家保持距离,请打开健康码,并出示身份证依次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拥挤。”说话的是石河子公路管理局、石河子干部学校的工会干部们。她们总说:自己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然而正是许多这样的微不足道,才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还有他们,塔城公路管理局工会干部刘乐、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工会干部的樊鸿彬、哈密公路管理局工会干部的排黑尔丁·亚库普、张培培……或是抗疫“大白”,或者暖心的“志愿红”,组成了一道道新疆公路系统防疫战线上靓丽的风景线,彰显着“工”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轮疫情中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45名工会干部到抗疫志愿服务一线,截至发稿累计服务群众3494人次,累计为居民配送各类物资果蔬等3175公斤,处理突发事件10余次。(图片由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所属各基层单位提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