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强化大局意识 同心除雪保通----喀什公路管理局召开“一路三方”联动除雪保通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10-15 22:49: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玉素甫江·玉素因 再吐娜木·依萨木报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冬季道路安全畅通,进一步提升冬季恶劣天气情况下“一路三方”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增强道路管控能力和提高通行效率,积极应对冬季雾、雪、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10月15日下午,喀什公路管理局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喀什执法支队、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召开“一路三方”联动除雪保通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伟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剑、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喀什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副支队长李祥辉、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成、喀什公路管理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留守办公人员、局属各基层分局、收费站、服务区领导和留守人员、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本部留守办公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伟同志传达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除雪保通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剑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冬季除雪保通各项工作的通知》,养护管理科负责人传达了《喀什公路管理局2022年冬季养护工作计划》。

  图为: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伟同志传达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除雪保通会议精神。

  图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剑同志传达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冬季除雪保通各项工作的通知》

  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喀什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副支队长李祥辉、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成同志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进建议。

  图为: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喀什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副支队长李祥辉同志作交流发言。

  图为: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成同志做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喀什公路管理局设备管理科今冬明春防雪保通工作准备、防雪保通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及应急物资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喀什公路管理局塔什库尔干分局、莎车分局人员、应急物资筹备、机械设备维修及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会议最后, 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伟同志就贯彻落实10月14日自治区交通厅2022年至2023年冬季除雪保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较好完成今冬明春除雪保通任务,为喀什地区各族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做好除雪保通工作;二是要科学组织,联勤联动,全力以赴开展除雪保通各项任务;三是要抓好落实,提升冬季除雪保通效能。同时,李伟同志强调,一是提升重要路段、重要节点的保通能力。对重要拥堵路段、重要桥梁、恶劣气象条件频发路段等重点区域实现实时监测全覆盖,强化应急处置信息化管理,提升应急事件处置、指挥调度科学性。二是提早谋划机械设备维护,抓好冬季巡道工作。要根据当前工作情况及时完善公路除雪机械设备管理办法,提前对所有机械设备进行维修保养,保证冰雪灾害发生时设备拉的出、用的上、起作用。要加大道路巡查力度,重点加大重要路段、重要节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极端恶劣天气、二十大召开期间,每天组织对管辖路段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三是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要做好通阻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建立与交投喀什分公司、驻地交警、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气象等部门联动机制,持续做好应对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雪灾、雪害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分级启动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冬季除雪保通工作,为各族群众出行,贡献我们交通力量,体现交通担当,高质量完成管辖国省干线公路保通保畅任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