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强身健体增士气 踔厉奋发向未来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线上趣味运动会引领健康运动新风尚

【时间】2022-11-16 15:16: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张明杰报道)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鼓励广大职工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疫情防控和公路事业发展,11月15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欢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职工线上趣味运动会上线。来自中心机关及各地州基层单位的71支代表队,共计355名参赛选手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此次线上趣味运动会分别设置了男子、女子跳绳、踢毽子、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八个项目,由于亲和力强、参与度广、人气值旺,自8月底筹备以来,活动就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追捧。

  引领运动新风尚。一部智能手机、一根跳绳、一个毽子、一张垫子,就是线上运动会的“硬件”装备,“手机+”的普适性的比赛方式受到一线干部职工、特别是居家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这次比赛有30余支队伍,近200人都是居家参加比赛,我想这就是线上运动会的魅力所在。”担任此次运动会裁判员的奎屯公路管理局安全监督保卫科科长魏剑峰说。

  汇聚发展新力量。线上运动会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停车场、楼梯间、客厅等场所都可秒变“运动场”,居家、上班均可参加,趣味运动掀起了一股居家健身热潮。“我上小学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跳绳,此次比赛让我找回了久违的亲切。”连月来,每天跳绳40分钟,已经成为奎屯公路管理局克拉玛依分局参赛选手李莹和家人的生活必须。

  催生交流新动能。自线上运动会启动以来,“天天跳绳”“咕咚”等一批运动软件“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和家人日常打卡的“居家必备”。“通过线上运动会,我们局产生了一批像吴鑫一样的运动达人。大家以运动为媒介,晒成绩、比技能,氛围浓郁。身边的运动达人对我们来说更具有吸引力和说服力。”身边的变化让博乐公路管理局工会干事崔月印象深刻。

  据了解,此次线上运动会由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主办,奎屯公路管理局工会承办,历时2天。(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 图片由各基层单位提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