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全程高燃!河北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汇演圆满成功

【时间】2023-09-23 08:09: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历经13天的艰苦训练,9月22日上午9时8分,随着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高声宣布“开始”,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由8422名2023级新生组成76支方队在远东楼广场前接受检阅。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精彩纷呈的节目,同学们淬炼青春,飒爽英姿,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活力,书写了斗志昂扬的青春篇章。

河北外国语学院25载砥砺耕耘,从弱小逐渐变得强大,学生规模从几百人发展到现今的近3万人,目前拥有75个语种、134个本专科专业,从原来的200余亩的红旗校区搬入2107亩的元氏新校区,标志着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

本次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是河北外国语学院搬入新校区后的首次大型室外展演,也是新校区新纪元的开启。河北外国语学院校级领导、各处处长、16个二级学院院长、18家国家级、省市级媒体代表、50余名外籍专家代表、近万名师生代表以及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近两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盛宴,共同见证河北外国语学院的繁荣景象。本次大会由河北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2023年军训工作副总指挥陈乐音主持。


秋风扬劲草,步履震军魂。伴着嘹亮的军歌和灿烂的迷彩,16个二级学院的76支军训方队步伐矫健,身姿挺拔,齐步走、正步走、敬礼,齐步共进,气势如虹,用实际行动、完美成果诠释着“专注、坚持、征服”的河外精神。


与此同时,特色方队展示让全场师生大饱眼福。教官方队威风凛凛,整齐划一的队形引得全场称赞;拳术、剑术、武术等炫酷表演,尽显飒爽英姿,展示青春力量;“厚德博学 以天下为己任”“我爱中华”女将精英连用整齐的动作,激情地呐喊,展现青春的无畏与担当;礼仪方队抬头挺胸迈着自信的步伐,优雅且坚毅;内务方队将队伍摆成“中国梦HW”,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由国际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舞蹈《一起向未来》,由音乐学院师生带来带来的舞蹈《青春有你》,点燃全场激情;由国旗护卫队、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铁血军魂》展演让现场师生屏气凝神,目不转睛,铮铮铁骨引得全场师生的热血翻涌。

表演结束后,河北外国语学院副董事长、执行校长习伟教授宣读《河北外国语学院2023年军训表彰决定》,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河北外国语学院校级领导依次为获得军训标兵个人、军训励志标兵、内务标兵个人、标兵宿舍、优秀副辅导员、优秀教官、优秀军训辅导员、优秀连队、内务标兵学院、队列标兵学院的李欣悦、张梓璇、杜博涵、姚珊珊等师生代表颁奖。

紧接着,国旗护卫队总教官杜博涵作为军训教官代表、2023级计算机学院李昊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依次发言。李昊霖同学号召全体2023级新同学,“让我们一起携手,在未来大学学习生活中发扬‘河外’精神,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河外青年!今天我们以河外为荣,明天让河外以我们为傲!”


大会最后,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亲切勉励同学们,“今天开始的大学学习就是为了自己一辈子更好的生活,为了改变家庭和家族命运而勤奋,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做党和国家有用之才而奋斗。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用“苦”的三年、四年给未来成功垫底、做铺路石。用果实证明学识,凭能力创造魅力,靠智慧赢得机会;用知识开疆固土,依人品立业扬名,凭能力拔萃超群。同学们,加油!用努力、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铸就自己美好的明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