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河北迁西: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23 18:27:00  【阅览】

分享:

“看着疫情又起,我心里是真着急。”3月22日上午,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偕全体员工,通过县红十字会向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00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榜样人物的使命与担当!

韩宏升,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退役军人、河北省人大代表。经过十六年艰苦探索,他创立的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河北省机电设备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三家全资子公司,其中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再制造试点单位、国家绿色工厂、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公司创建以来,累计为服务企业节约成本20亿元,为国家节约金属资源38万吨,节约能源48万吨标煤,减少碳排放量58万吨。已获得国家专利69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8项。

在公司健康发展的同时,他不忘积极回报社会。设立“爱心基金”、援建学校、义务修路、慰问孤寡老人……多年来,他先后捐资近1900万元用于各项公益事业。

多年操劳,韩宏升的两鬓已见不少白发,但在奉献的路上,五十岁的他像极了小伙子,精气神十足。

“企业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瑞兆人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这是韩宏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不仅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瑞兆激光在全省民营企业中率先捐款200万元;向武汉捐款捐物76万元。

2021年,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2022年,向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就得豁出去!”韩宏升表示,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瑞兆激光组成9支突击服务队,逆行奔赴12个省市,为150余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疫情当前,大家应该迅速聚焦到这个点上,劲儿往一处使,奉献自己的力量,快速打赢这场战役。”韩宏升的脸上写满坚毅。

来源:带你去栗乡

【来源】大燕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