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阿勒泰举行护路民兵分队揭牌仪式

【时间】2022-04-23 13:01: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阿勒泰市讯(通讯员 王磊报道) 4月22日,新疆阿勒泰举行护路民兵分队揭牌仪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铁路护路联防组办公室主任李德成,阿勒泰地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辉,阿勒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徐光华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李德成在讲话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重要性。以铁路安全巩固提升新疆平安建设水平,要深刻认识加强护路民兵队伍建设是保障铁路安全的内在需要。要把护路民兵分队当作维护铁路安全的一支“拳头”力量,按照精干、高效、管用的要求,狠抓队伍教育训练,切实增强护路民兵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

  张辉强调,阿勒泰护路民兵分队的成立,翻开了阿勒泰地区铁路护路工作崭新的一页。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激励着我们更加奋发、更加进取。我们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全地区铁路护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努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自治区铁路护路联防组的关心和支持下,阿勒泰地区铁路建设加快步伐,铁路里程从2011年的136公里发展到2022年的525.9公里,专(兼)职护路联防队员从8名增加到189名。2021年,乘坐火车来阿旅客15万余人,铁路货运运输量占北疆的2/3,铁路为阿勒泰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为矿山资源外运提供了充足运力保障,有效拉动了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阿勒泰护路民兵分队排长叶尔达那·吐尔生说:“护路工作是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使命,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报告巡防、守护中发现的各类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加强对铁路沿线周边重点人员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保障列车安全畅通运行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勒泰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武装部、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阿勒泰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沿线乡(镇)政法委员、地市、乡村四级护路工作人员、护路民兵分队队员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