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祖丽皮亚:无悔青春奏响奋斗之歌

【时间】2022-06-29 16:45: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通讯员  王晓杰报道)  一座坐落在叶尔羌河畔的车站,作为喀什地区铁路的“东大门”、新时期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交通枢纽,担任着服务各族旅客、拉动地方经济、促进文化交流的历史重任。它就是巴楚站——一座隶属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车务段的三等站。

  1994年出生的祖丽皮亚,在这座车站的不远处长大。过去,巴楚站是她拥抱未来的起点,从这里出发,去往各地求学、游玩。现在,作为巴楚站的一名售票员,她将最好的年华安放在这座古色古香的车站里,用奋斗和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2019年,她来到铁路工作,在客运员岗位实习,由于之前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且客运员岗位需要掌握大量的业务知识,遇到急需帮助的旅客要有一定的应急处置能力,工作强度较高,祖丽皮亚一时感到不太适应。“那时候很迷茫,感觉自己不太适合铁路工作。” 祖丽皮亚回忆道。

  就在祖丽皮亚要打退堂鼓的时候,师傅阿依古·阿不力米提看出了她的心思,休息时主动找她了解情况,得知祖丽皮亚的情况后,阿依古·阿不力米提结合自己刚上班的经历推心置腹的纾解祖丽皮亚思想上的包袱,并为她开了“小灶”,每天为祖丽皮亚讲解规章制度和应急处置办法。之后,祖丽皮亚在工作生活中,遇到难事会第一时间找师傅寻求帮助。这让她又一次重拾信心,并鼓励自己不能虚度青春:“只有尽情绽放,才能不负芳华!”

  2020年,祖丽皮亚踏上了新的岗位,在巴楚站从事售票员,作为车站的唯一一名女党员,她在工作中更加积极努力、乐于奉献,主动帮助身边的同事和旅客,时刻践行党员的初心宗旨,逐渐祖丽皮亚在车站成为了一名“多面手”。

  为了提高铁路客运服务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祖丽皮亚和巴楚站客运岗位的同志们组成了攻关团队,逐项梳理各种影响服务品质的项点和安全风险,逐项细化和完善卡控措施,并通过总结归纳,形成了“135工作法”。

  祖丽皮亚和攻关团队坚持党员率先示范,把“遵章守纪、标准作业”和“135工作法”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坚持微笑面对每一名旅客;在日常服务中,遇到急难愁盼的旅客第一时间上前帮忙,受到车站干部职工和各民族旅客的交口称赞。2021年,巴楚客运安全信息同比下降50%,祖丽皮亚也实现了全年“零违章、零违纪”,并分别被车务段和集团公司党委授予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巴楚站地处南疆覆地,日常乘坐火车的少数民族旅客较多,为了帮助旅客,特别是不会实用电子购票支付的人群,巴楚站专门设立了“双语学习互助组”,在关键岗位设置引导人员,碰到有难处的旅客及时提供帮助。同时,祖丽皮亚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向旅客双语宣传铁路乘车小常识等,多次受到旅客的赞扬。

  巴楚站站长刘炳峰多次在党员大会上表扬祖丽皮亚,他说道:“祖丽皮亚是非常有能量的年轻人,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车站带来了许多改变。”

  目前,面对暑运和大客流旅客,祖丽皮亚又一次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做好旅客服务和客运上量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