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哈巴河公安凝心聚力防疫情护民安

【时间】2022-08-15 17:03: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新闻网新疆哈巴河县讯(通讯员 杜霖枫报道)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巴河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向险而行,集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立足工作职能、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沿,全力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用实际行动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严守关口 筑牢防疫屏障

  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形势,哈巴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防疫、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全力配合疾控、卫健、交通等部门管好“入口”、把严“出口”,在各个出入城卡口、公安检查站启动疫情防控治安卡点,全天24小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辟救援绿色通道,保障检疫人员、物资等车辆优先通行,牢牢守住疫情输入、输出风险的第一关,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3759辆,排查过往人员12980人。

  公安检查站民警努尔江·赛力克:“我们每天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执勤,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模范,严密排查来哈返哈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排查规定,不管天有多热,不管条件多么辛苦,坚守安全防控是我们的底线,我们一定会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严密排查 织密安全防线

  结合疫情严管措施实际,安排警力采取车巡、步巡和重点部位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城区人员密集街道、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勤巡逻,组织社区巡逻队员、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全面加强党政机关、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巡防和集中隔离点、核酸采集点的安全保卫,同时强化外来人口登记、管控措施,并督促加强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及落实“一米线”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织密防控网,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努尔加那提·阿曼太:“近期疫情防控功能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将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发扬公安干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做好辖区社会面的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宣传,增强防控意识

  依托“哈巴河公安”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严厉打击制造、传播涉疫谣言造成社会恐慌以及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同时通过微信群、LED屏、宣传车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派警力到各人员密集场所宣传防疫管控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送进群众耳中、心中,让全县群众人人了解疫情,知悉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共开展防疫普法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在各类LED屏幕投放宣传内容50余条。

  哈巴河公安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接种疫苗,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共同维护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