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哈巴河县:交警走进田间地头助农秋收又送平安

【时间】2022-09-05 18:20: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哈巴河县讯(通讯员 杜霖枫报道) 一年一度的“秋收”已经拉开帷幕,大量的收割机、农用车加入车流大军,为切实加强秋收期间交通安全管理,提升辖区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筑牢防范交通事故屏障,9月4日,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地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秋收季节助农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正在农作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要求村民熟记交通安全常识,让村民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同时,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在开展走访和宣传的同时,全力以赴助力秋收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群众抢收玉米、打瓜等,不仅帮助群众收获了粮食,也增进了与群众的情谊,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群众的真情点赞。

  今天,交警同志在给我们普及交通安全的同时还帮助我们收玉米,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他们不仅是打击违法犯罪的能手,还个个都是生产劳动的能手,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助,萨尔布拉克镇村民拜山·巴合提别克说道。

  此次助农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的认识,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让公安民警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面貌,有力加固了秋收期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为群众开展交通宣传的同时,我们也能够切切实实的为群众办点实事、好事,能够拉近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村民减轻秋收重担,我感到很荣幸,希望每名群众在辛勤汗水化作丰收喜悦的同时,莫要忽视交通安全,”交警大队辅警美尔别克·托力恒说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