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哈巴河县“女子巡逻队”英姿飒爽现街头

【时间】2022-09-26 12:31:4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哈巴河县讯(通讯员  杜霖枫报道)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统一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进一步提升用警效能,营造更加平安、有序的治安环境,为居民提供人性化服务,9月22日,哈巴河县公安局成立“女子巡逻队”。

  女子巡逻队主要工作职责是维护治安秩序、抗疫措施纠察、法制宣传和服务帮助群众等职能,通过70%的贴心服务和20%的柔性管理,再补充10%的刚性执法,有效弥补传统巡控工作短板,充分发挥女性优势,成功开启女子巡逻警务工作新模式,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争做公安形象的塑造者、城市发展的参与者。

  “您好!我们是哈巴河县公安局女子巡逻中队,请佩戴好头盔!”……” 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温暖人心的警民故事。巡逻中,队员们使用文明用语,看到群众搞不清楚路线,她们暖心帮忙指路;看到有人群聚集,她们会上前疏散,维持治安秩序……

  我们将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采用独有的“贴心服务+柔性管理”工作方法,做好辖区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社会隐患排查工作,为辖区的安全稳定贡献更多力量,女子巡逻队队长阿依波塔·木拉提别克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