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妇联“爱润万家”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寨河乡

【时间】2022-11-04 19:40:5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甘肃平凉讯(通讯员 张耀忠报道)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11月1日下午,平凉市崆峒区妇联邀请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马来虎深入寨河乡开展“爱润万家”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活动中,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亮点内容为切入点,围绕立法目的、家庭教育要求、家庭教育责任内容、家庭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结合实践中涉及未成年人教育典型案例,生动地诠释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家长不断地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思想,利用先进的启蒙教育和实践教育,注重家风、道德、品行、身心健康、言传身教等方面的培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水平,鼓励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拓宽思路、改进方法,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家庭教育实践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辐射带动更多家庭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充分组织动员广大家庭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推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马来虎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