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科创助力乡村振兴,“烛光义教”走进正定县塔元庄小学

【时间】2022-12-22 20:13:13  【阅览】

分享:

科创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启迪青少年智慧。2022年12月22日,“烛光义教”系列活动走进正定县塔元庄小学。

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委会会议室举办。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晋(视频发言)、河北省科技馆馆长冯辉、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办公室主任刘孟林、冀望风云科普代表王秉勋,省气象局主持人高程、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科技与战略发展部部长盖宾杰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委副书记曹建辉,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海锋,党委委员刘朝,塔元庄红色传承研学基地创办人、爱国拥军基地主任陈建民,塔元庄小学校长赵莉代表塔元庄小学作为受捐方代表共同参加座谈活动。 

杨晋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本次活动。在视频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烛光义教”活动的相关情况。从他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烛光义教”公益活动旨在推动乡村现代信息科学教育普及,助力乡村振兴。该活动是2012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面向乡村中小学校,推广普及现代科技教育的公益活动项目。

座谈中,河北省科技馆馆长冯辉表示,作为地方科协力量,省级科技馆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是地方科协力量以信息技术与科学教育深度融合为契机,通过启发式、探究式、开放式的教学方法,开展科教扶智活动,用科普形式激发青少年的求知欲和想象力的重要科普形式;他还希望以后可以邀请塔元庄小学师生合理安排参观河北省科技馆。

塔元庄村党委副书记曹建辉对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科技馆、河北省重点科普行动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活动、河北省药品器械检验研究院来塔元庄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塔元庄村发展情况,塔元庄村是新时代下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该村在农业、养老、旅游等项目上多方争取、多方发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活动现场,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科技与战略发展部部长盖宾杰现场为大家介绍了省药械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省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情况,下一步,省药械院将继续加强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科普资源建设,支持科普人才培养,加大科普宣教力度。

据悉,本次活动为塔元庄小学送去由中国电子学会提供的科创实验教具20套、河北省科技馆提供科普科创图书100余册,河北省药品器械检验研究院提供防疫物资包含防护服50套,口罩2000个、抗原试剂盒600个以及部分疫苗科普漫画,科普动画视频等。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