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河北井陉矿区:过大年 唱大戏 ---戏曲盛宴好戏开锣!

【时间】2023-01-30 20:52:3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范二虎)玉兔迎春辞旧岁,古韵幽风庆新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晚上,在井陉矿区凤山镇文化广场上,凤山镇戏曲惠民盛宴正式拉开帷幕。广大群众和戏迷票友欢聚一堂,赏名家名段、品戏曲文化,共度新春佳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民俗节日,在这个节日里祭祖敬神、守岁拜年、饮酒赴宴、走亲访友,这些传承至今的传统风俗也承载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在以前没有互联网,也没有电影、电视和“春晚”的年代,过大年、看大戏是不少人值得回忆的快乐时光。


为重拾旧时记忆中的年味,让乡愁留得住,让山村的味道浓起来,共度喜庆祥和春节,凤山镇政府和各社区共同邀请山西省太原市弘梨园晋剧院为社区百姓献上了一台开年大戏 ,从正月初五到初九联唱五天共十场大戏,来自晋剧院的多位国家级一二级名家纷纷登台亮相,为百姓表演精彩晋剧《三关点帅》《嫁衣案》《龙头拐》《莲花庵》《齐王拉马》等十出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剧目,吸引了矿区内外数千名居民前来观赏。优美的唱腔和精彩的曲目让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赞叹不已,纷纷掏出手机记录拍摄,互相奔走相告,兴起更是一起哼唱两句,浓浓的年味洋溢在这广场上。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庆万家祥和!在这疫情过后的第一个春节,作为兔年新春的开年大戏,这场戏曲盛宴不仅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了记忆深处中“过大年,看大戏。”的年味,也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极大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百姓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度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春节!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