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2天3万人次赏花踏春!英吉沙县杏花节人气旺

【时间】2023-03-28 18:26: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英吉沙县讯:3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圆满收官,游客赏花踏青成为一大亮点,此次活动推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活动期间,成片的花海成为各地游客打卡的好去处,来自阿克苏地区的游客布阿提开木·艾山趁着闲暇时间,来到英吉沙县杏园踏青、赏花、游玩,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田园乐趣。

  “趁周末我到英吉沙参加杏花节活动,并到村里赏杏花。杏花开得很美,看得人赏心悦目,我要用相机把这美好时刻记录下来,分享到朋友圈,和大家一起分享。”布阿提开木·艾山说。

  此次杏花节不仅有刷爆朋友圈的美丽杏花,还有“杏”乡非遗有礼特色产品展销、山东非遗潍坊风筝展示、民间艺人才艺表演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将春日赏花与非遗民俗文化紧密结合,让大家有看头、有玩头,尽情享受着赏花踏青的乐趣,切身感受“非遗古镇”英吉沙乡村旅游的魅力。

  “春天到了,跟小朋友们一起过来放风筝特别高兴,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真的太美了。”英吉沙居民乃苏如拉·吾斯曼江高兴地说。“今天跟朋友们到南湖来赏花,大家穿着旗袍和艾德莱斯服饰在杏园里一起唱歌跳舞,特别开心。”英吉沙居民图尔孙古丽·买买提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英吉沙县此次“杏花节”两天内共接待全国各地游客3万余人次,乘着乡村旅游发展的东风,英吉沙县将深度挖掘和开发“赏花经济”背后的优质资源,以花为媒,培育更多文旅新业态,让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卜杜威力 娜扎凯提 田亚莲 喀唔力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