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石家庄:庆丰收 促和美 井陉矿区喜迎农民丰收节

【时间】2023-09-24 16:02: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矿区台  范二虎)今天是2023年的秋分,也是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天户峪村以此为契机,天户峪同时举办了井陉矿区的第五届文化旅游节和第十八届昊源苹果采摘节,我们到现场去看看。


丰收节上,记者看到,井陉矿区知名的昊源苹果、金庙岭石榴、台阳香椿、锦翘、菊花中药材种植加工等独具特色的农产品都出现了展台上。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井陉矿区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凸显。通过深入挖潜林果、中草药等优质一产资源,发展壮大贾庄菊花、横西连翘等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贾庄菊花完成种植面积600亩,完成酸枣、连翘繁育20万棵500余亩,皂角嫁接400余亩。“昊源”牵头成立苹果种植联盟,组成联合体,联合区内及平山、井陉、鹿泉20余家苹果种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园区规模扩展到4800余亩,进一步扩大了“矿区苹果”品牌影响力。“庆丰收、感党恩、游美丽乡村、摘昊源苹果、观自然风光、享文化乐趣、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天户峪已经成为井陉矿区乡村振兴加快发展文旅产业的样板示范品牌。






据介绍,此次活动,本着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的主题,主要突出丰收节主题和矿区地域特色,同时,在视觉呈现上展现五谷五色以及象征农业、丰收的相关元素,充分营造了当地独具特色的丰收的欢乐景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