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中秋慰问暖民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时间】2023-09-28 11:37:0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魏宗铨 李祝祥摄影报道)一声中秋一片情,一次佳节一番景。9月26日上午,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永安镇兵地融合发展办公室牵头,该团镇慰问组一行8人前往兵地共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18村党支部,在“双节”前夕共同开展了“中秋慰问送温暖、兵地共建促振兴”送温暖慰问活动,为65户困难家庭送去月饼、电饭锅等慰问品,总价值24500元。

  图为:该团镇慰问驻色力布亚镇18村驻村工作队3000元。

  近年来,四十四团永安镇与巴楚县色力布亚镇18村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的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主题联谊帮扶和互学活动,着力推进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共创,结合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进行沟通交流,兵地各族群众的心更加贴近,感情更加深厚,形成了兵地各族干部群众共同生活、共同工作、共同学习、共建平安、共同致富的良好局面。

  兵地一家亲 佳节暖人心。“为增进兵地群众之间的感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把温暖和关怀带给18村,进一步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和民族团结,凝聚人心,让18村村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祝愿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该团镇随行慰问组的18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艾克白尔·海力力说道。

  现场釆访了解到,该团镇慰问组送去慰问品月饼65盒价值6500元、电饭锅50个15000元、慰问驻巴楚县色力布亚镇18村“访惠聚”工作队3000元物资,总价值24500元。

  图为:慰问色力布亚镇18村六队老党员家庭。

  “18村距离四十四团180公里,听说你们行程2.5小时。真心感谢四十四团党委对我们的关怀和问候,在节日来临之际没有忘记我们,你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温暖了我们的心”。色力布亚镇18村六队老党员、“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接到慰问品时感动地说道。

  图为:慰问色力布亚镇18村六队文明户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兵团与地方的凝聚力,拉近了团镇与乡村距离,真正把温暖送到地方乡村群众的心坎里,实现工作和生活上的互帮互助,建立良好关系,使兵地融合发展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四十四团永安镇将继续与地方乡村多建互惠项目,推动兵地情感持续升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